訓輔委員會

訓輔學生支援三層架構模式

訓輔六個相關策略和措施

成員

陳瀚龍老師(主席、中五級級訓輔)
陳景揚老師(副主席、中四級級訓輔)
黎曉芬老師(中一級級訓輔)
許自培老師(中二級級訓輔)
黎金鳳老師(中三級級訓輔)
劉志文老師(中六級級訓輔)

 

工作目標

  • 為配合學校三年發展計劃主題及「建立關愛群體」,讓同學養成良好的學習態度及習慣及建立正確價值觀,訓輔委員會聚焦不同項目,從中培養同學正面學習及關愛別人的處事態度,同時提升同學的學習成效、自我形象、自尊感和生活技能等。
  • 為「建立國民身份認同,培養學生成為良好公民」,協助同學建立自信,讓同學為投身社會做好預備,訓輔委員會於每年舉辦紀律訓練營及不同活動,透過多元化的歷奇項目及專題講座,讓同學明白遵守紀律的重要性,同時提升同學的抗逆力、解難能力及維持紀律的技巧,令同學成為充滿責任感的良好公民。

 

活動

 

訓育劇場

卓越計劃

  1. 學術支援

為新來港同學提供不同類型的補習班,以協助同學提升學業成績,例如:

  1. 英文補習班及粵語班
    於入讀的首半年至一年,新來港同學可透過參加英文補習班及粵語班以加強英語能力和學習粵語的發音等。
  2. 圖書館贈送英文圖書活動
    學校會向同學送英文贈圖書,以增加同學對閱讀英文圖書的興趣
  3. 提供免費練習
    透過中、英、數各科收集各科練習,提供給入讀本校的新來港同學。

 

  1. 關顧支援

為讓同學盡快適應學校生活及加強同學對香港港文化及社區的認識,卓越計劃為新來港同學舉辦以下活動:

  1. 啟動禮
  2. 節日聚會(如中秋節、冬至、農曆新年等)
  3. 認識社區活動
  4. 戶外參觀活動

 

  1. 獎學金及援助金

學校與九龍西區扶輪社合作設立獎學金,以表揚品學兼優的同學。

協助經濟有困難的同學申請各類資助、尋找資源:

  1. 學生資助辦事處(車船、書簿等津貼)
  2.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緊急援助金
  3. 學校起動計劃援助金
  4. 葛量洪生活津貼

其他獎學金等

  1. 生涯規劃

新來港同學對香港的升學途徑不太熟悉,故此,學校可採用以下措施協助新來港同學:

  1. 為同學進行生涯規劃及分析,讓學生能於香港中學文憑試中,獲得分數及修讀心儀學科。
  2. 讓新來港同學了解當完成香港中學文憑試課後,同學的出路是十分廣闊的,同學可選擇香港、國內及港外的大學課程。
  3. 透過升學講座向同學介紹內地的大學,並向同學介紹銜接內地升學的方法。

 

  1. 比賽或活動

新來港同學的中文語文能力強,同學能以流利的普通話溝通。故此,同學可利用此方面的強項去發揮所長及潛能。

透過不同的校外普通話比賽,令同學能發揮所長,例如音樂比賽、朗誦比賽等。

部分校內活動的活動以普通話為語言,令同學能更容易融入校園的氛圍,例如校園電視台、全能主播比賽、擔任典禮司儀及接待服務等。

 

至醒(自省)計劃

好人好事表揚計劃

本校教職員、家長及同學均可就所知之好人好事的同學,透過以下連結,記錄好人好事資料(須以學校電郵登入),再交予本會以便宣揚其德行。

https://forms.gle/ouq11PKtfSe3XZ8y9

社工服務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派出社工駐校,以全面支援同學需要。以下是學校社工的駐校日子:
梁詠淋姑娘 星期一至四駐校
李沛玶姑娘 星期二、四駐校
過卓佑先生 星期三、五駐校

服務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45分

聯絡電話 :23894242(機構) / 23378945(學校)

服務形式

  • 提供諮詢、輔導及轉介服務
  • 小組及大型活動
  • 協調及組織校外社區資源

訂購校服資料

如何購買校服?
 
本校校服供應商為「維多利校服公司」。
分店地址:九龍城城南道3號(港鐵宋王臺站B2出口)
分店電話:2382-2407
營業時間:
1至3月及5至6月:星期一至六 上午10時45分至下午7時

訂購校服資料

如何購買運動服?
本校運動服供應商為「卓麗成衣公司」。
分店地址:旺角洗衣街39號金雞廣場1009-1010室(港鐵旺角站E2出口)
分店電話:2388-112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6時(午膳時間為下午1時至2時)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