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表揚計劃」

 

一、目的:

表揚同學之好人好事表現,以提高善良風氣,激勵品德,同時積極推動同儕間的欣賞文化,協助同學建立正向價值。

 

二、表揚標準:

必須具有以下其中一項條件:

  1. 社會服務、犧牲奉獻:熱心校內外服務、建立和諧校園或社會。
  2. 見義勇為、捨己為人:維護校譽或社會公義,發揚互助德行。
  3. 熱心公益、樂善好施:積極支持社會公益活動,關愛基層大眾。
  4. 拾金不昧、品行端正:平素德行足以鼓勵人心,提高善良風氣。

 

三、推薦方式:

本校教職員、家長及同學均可就所知之好人好事的同學,在校網(學業培育 > 品格培育 > 好人好事表揚計劃)或透過以下連結或二維碼,記錄好人好事資料(須以學校電郵登入),再交予訓育委員會以便宣揚其德行。

https://forms.gle/ouq11PKtfSe3XZ8y9

 

四、評審方式:

由本校訓育委員會負責查證評審。

 

五、表揚方法:

  1. 受表揚同學德行會在早會上向全校宣揚及張貼於校網好人好事公佈欄。
  2. 受表揚同學可獲記優點乙次以茲表揚。
好人好事(1)
事件日期:5-5-2022

好人好事事蹟:三位中二級的同學,當日放學一同步行離開學校返家去,準備回家吃飯及參與下午網課。走到離學校不遠近宏照樓巴士站的位置,三人赫然發現地上有一張八達通咭,猜想應該是有途人經過該地點而遺留下的,便把八達通咭拾起來看看,碰巧就見到八達通咭上寫著的名字是屬於本校的一位同學的。雖然三人那時候要趕回家去參加網課,時間頗為趕急,但三人也意識到失去八達通咭的同學此際應該為著想找回八達通咭而非常焦急。三人也不再耽誤,決定一同將八達通咭帶返學校,希望能透過校務處將物品物歸原主。碰巧這個時候三人遇到一位正路過的老師,便將事情的原本告訴老師,老師除欣賞同學路不拾遺的良好品德之外,也答應代三位同學將物品帶返學校交校務處跟進,好讓同學能夠盡快返回家中預備參加補課。最終失主也順利取回自己遺失了的物品。受表揚同學:

2A潘子龍、2C陳宇程、2C鄭光耀提名人:陳景揚老師

 

好人好事(2)
事件日期:26-4-2022

好人好事事蹟:楊筠怡同學於第10節數學奮進班的上課地點發現了一個銀包,楊同學立即將事情告訴任課老師,老師檢查銀包,憑裡面的證件知道銀包是屬於吳同學的,很快便將銀包交還予吳同學。然而,事件的重點是,吳同學發現銀包遺失其實已有一段時間,卻遍尋不獲,想來想去也不記得自己是如何遺失銀包的。而且銀包內有一定數目的金錢,都是家人給了吳同學用來購買午餐的,銀包找不到,吳同學已打算沒錢吃飯的同時,回到家也要給家人責怪自己的冒失。就在打定輸數要捱餓的時候,老師拿著自己的銀包出現,才知道原來是自己不小心將銀包遺下在之前上課的地方,心裡覺得幸運之餘,也很感謝拾金不昧的鄰班好同學楊筠怡,要不然當天就沒錢吃午飯及要給家人責備了。

受表揚同學:2B 楊筠怡提名人:2A 吳俊毅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