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整整一個學年,大家回到學校上課都是戴著口罩學習。感謝主!藉上帝的恩典和保守,在全球疫情的新常態下扶輪仍然能夠迎難而上,我深切體會上帝的同在和看顧。

        回望過去,教職員聽我說得最多的是學與教的「追補課時」與舉辦活動的「替代方案」兩句說話。同學,我們做到了。我要借結業禮這個機會,感謝全體教職員過去的緊守崗位和衷誠合作,讓扶輪能夠機動地回應多變的社會及教育政策之餘,在重重限制下,仍然能夠盡力追補失去的課時和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今天大家會收到學校刊物「扶輪生活第71期」,裡面記錄了本年度學校面授課與網課的交替安排、老師的與時並進追求卓越、學校的建設與氛圍、家長、校友和九龍西區扶輪社與我們的並肩同行。

        五十周年金禧校慶的慶祝活動隨著三月的啟動禮展開了序幕。為校慶而設的WhatsApp sticker、口罩套,與及製作中的特別版校呔、公仔匙扣等等會將歡樂帶到下學年,我期待這段難忘和興奮的慶祝日子與大家一齊經歷!

        另外,早前舉行的「星光熠熠耀扶輪」已經嘉許了部分在校外獲獎的同學。當然,大家可以隨時透過瀏覽學校網頁,進一步知道學校本年度舉辦過的活動及其他同學在校外比賽取得的成就,亦可以重溫校園生活的照片!今日結業禮,我們會繼續頒發餘下未頒的校外奬項和校內各類型的全年奬項,祝賀所有本年度的獲獎同學!

        有一次,中文科陳景陽老師在學校上Zoom網課,我路過時聽到他解釋「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後來我上網翻查後,知道這是出於韓愈的名言,意思大概是說:

        學業由於勤奮而精通,但它卻荒廢在嬉笑聲中;事情由於反覆思考而成功,但它卻能毀滅於隨隨便便。

        在暑假開始前,我呼籲同學好好坐下來反覆思考,總結今年的學習情況,規劃一下假期,平衡溫習、玩樂和休息三方面。特別是就讀高中課程的中四和中五同學,因為你們面對的公開試是三年一貫的課程,基礎打得不穩會直接影響未來的學習進度。

        「業精於勤,荒於嬉」,祝願同學每天都進步一些,誠心所願。

 

________

薛昌華校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