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過去的三天假期,大部分時間也在颱風的威脅下渡過。上周五,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在會議展覽中心順利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和主要官員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下宣誓就任。隨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率領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三名副司長、15名局長和其他主要官員宣誓就職。行政會議成員其後亦宣誓就任。

        行政長官在就職典禮的演辭中提及:「……會帶領團隊全力以赴,共建一個關愛共融,充滿發展機遇、希望和活力的香港……面前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特區政府會務實有為,迎難而上,以結果為目標,解決社會問題。管治團隊會重視團隊文化,優勢互補,以改革精神,自我挑戰及創新,提升管治效能,為市民解困。」未來,香港會踏入一個全新的局面。行政長官之前的競選口號是「同為香港開新篇」,在新的起跑線上,期待新就職的三師十五局如特首所講:「建設更美好的香港,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記得行政長官今年五月領取委任狀時接受訪問再提及「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他直言「問題很多,但每天解決一個,一年就有365個,累積下來就應該有成績了。」一年解決365個問題這個說法,令我想起每次跟大家講話,結束前都會說:「願我們每天都進步一些」。我的信心沒有行政長官那麽大,只是希望每天都比前一天有進步,不需要進步很多,一點點就好了。大家真的不要小看只是「每天都進步一些」。若以昨天進步了一些的自己為基數再進步一些,例如你那小小進步是1%,365日後,幾何級數累計,你已經可以壯大至原來的37.8倍(算式是(1+1%)^365);而假如在你身旁的同學比你再努力少少,例如是2%,365日後,幾何級數累計,他已經增長至原來的1377.4倍(算式是(1+2%)^365)。你和他的差距就真是駟馬難追了!

        累計成績是否可以符合預期?一年後的七一前席我們來個結算吧。願我們每天都進步一些。祝福各位同學今天的學習,誠心所願。

 

________

薛昌華校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