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今天是2023年第一個上課日。我祝願大家在新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因應政府於上年 12 月 28 日公布進一步調整本地防疫抗疫措施,教育局亦調整學校相關措施。由上年 12 月 29 日起,撤銷「疫苗通行證」要求、撤銷界定密切接觸者及發出檢疫令,但佩戴口罩的要求及確診者的隔離安排則仍然繼續,校園生活已經有序復常。

        考慮到校園內師生密集交流互動,活動頻繁,傳播風險較高,加上學生是重點保護群組之一,教育局會維持要求學校教職員及學生每日回校前量體溫及完成快速抗原測試的要求,暫至 2023 年 1 月 31 日。快測應在每天早上進行,相關人士在獲得陰性檢測結果才能回校上班/上課。衞生防護中心會繼續按校內的疫情發展情況決定是否有必要暫停面授課堂。農曆新年假期臨近,請各位師生繼續保持警覺,注意個人衞生,以減低感染風險,包括在校園內戴上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等。教育局亦再次重申接種疫苗是最有效的防禦方法,可以減低重症及死亡風險。

        每年的結束前,我都習慣總結整年的十件大事。除了2022年年尾終於政府調整防疫抗疫措施這件關乎全港市民的大事外,我的十大之中,有四件是與學校有關的,另外四件都是親友的大事,剩下兩件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當中,包括了我放聖誕假前的周日亦確診,所以未能在祝誕日回校跟大家一起慶祝基督的誕降。

        踏入新一年,我已寫下今年的十大願望/目標。2023年,我其中的三個願望是戰爭早日結束,佩戴口罩要求及確診者的隔離安排可以取消,與及可以有一次外遊機會。你們呢?祝願中一至中五的同學在周五開始的考試有最佳發揮,中六同學在公開考試的最後階段可以抖擻精神,專心準備。願我們每天都進步一些,誠心所願。

 

________

薛昌華校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