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每年九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我們的辦學團體,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都會呼籲屬下教會及學校舉辦「教育主日」。本年度學校的「教育主日」宗教周會將會安排在下周三舉行,而星期日我會聯同部份老師和歌詠班的同學,代表學校參與中華基督教會海南堂的教育主日崇拜,而歌詠班會更在崇拜中獻唱。這種學校內舉行教育主日,邀請堂會同工出席;教會舉行教育主日,學校師生出席的模式,是希望促進教會同工與師生建立良好關係。

        每年九月,我都會重提辦學團體鼓勵學校和教會堂校合作,舉辦「教育主日」源起、 目的與意義。今天早上,我會讀出區會:「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的辦學理念:中華基
督教會香港區會自五十年代起,因應社會需要及六十年代國內大批難 民湧入本港,特別為學童提供適切的教育而開辦學校,目的是實踐上帝交託給 我們的使命,履行培育下一代的神聖任務。區會辦學的宗旨是「透過學校、傳 道服務」,透過堂校合作,共同承擔福音的工作,讓學生藉著信仰的薰陶,效法基督,建立良好的品德,服務人群。區會落實「透過學校、傳道服務」的宗旨尚未因時代變遷而有所更改;反之, 區會十分重視堂校合作關係,更於二零零九年開始逐步在學校推動「校牧事工 計劃」,藉堂會差派校牧或其團隊進入學校,以學生、老師及家長為傳道服務及 牧養關懷對象。故每年九月舉辦「教育主日」,一同反思教育的意義與承擔,以 及幫助堂校同工加深緊密夥伴關係。 」

        以上就是每年九月舉辦「教育主日」的源起、目的與意義 。本周六便是中秋節, 上周六我已與家人提前慶祝。中秋節,定於農曆八月十五,因爲恰好在三秋的中間,所以稱之爲中秋。也有些地方將中秋節定在八月十六。相關的傳說有嫦娥奔月及月餅起義。不過,我的焦點會放在賞月和吃月餅等習俗,與及以月之圓兆人之團圓,思念親人之情。祝福大家月圓人團圓,闔家團聚,中秋佳節快樂!

        願我們每天都進步一些。求主祝福大家今天的學習。誠心所願。

 

________

薛昌華校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