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上周五放學補課後是中六級的「校長和你Chit-Chat」活動,亦是本年度Chit-Chat的最後一次。每年這個活動可以讓我與36位來自六級共18班的同學有近距離交流、彼此認識和溝通的機會,今次我主要關心同學全日面授課下的校園生活。不同年級的同學關心的問題有很大分別,有關心食物部食物種類和數量的、有對校長室擺設十分好奇的、有代同學反映意見的,亦有問我信耶穌的過程及為何每次講話結束前也要說「祝願大家每天進步多一些」。能夠近距離溝通是最有效的,我更開心發現同學仍然記得上周三我推介的書名字及內容。

        學校特別重視關愛,關愛是我們要培養同學十種價值觀和態度之一。所以,學校會為中一同學辦滿月活動,有關心新來港同學的卓越計劃,亦計劃花心思為大家迎接下周的常測打打氣。常測後,我會了解插班生的適應,關心留級生的學習,接見新一屆的學生會幹事及各組織的學生領袖,第一手接收及了解同學在校園學習生活的需要。

        今年,除了配合每周升旗禮的國旗下講話主要由我負責,其餘四天的早會有不同老師的「價值教育短講」,內容環繞十種價值觀和態度,即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誠信、關愛、守法、同理心和勤勞。當中,培養國民身份認同,從而對社會和國家具責任感和承擔精神,這些都是國旗下的講話的其主要目的。講話內容幫助同學認識國家的歷史、文化、經濟、科技、政治體制等各方面的國情和發展, 從而懂得關心社會、國家和世界,認同國民身份並珍視中華文化,對社會和國家具責任感和承擔精神。最後,期望同學亦學習關愛身邊的人的需要。重視每天老師的短講,成為一個對社會和國家具責任感和承擔精神的人。祝願大家今日有美好的學習,每天都進步一些。誠心所願。

 

________

薛昌華校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