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經過一個在三至四月放的「暑假」,今天開始我們恢復網課。明天開始,學校會借出場地進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大家的中六師兄師姐會在中學階段結束前總結學習成果。早前,學校的教師、職員、工友、社工和校友等等刻意為中六同學錄製了打氣片段,祝願他們準備考試時就算有疲憊、挫折和悲傷的時候,也能重新振作,堅持到底。因為他們一直有陪伴身邊、為他們打氣加油的人。有興趣的同學可留意學校網頁或 CampusTV YouTube頻道。

        文憑試核心科目考核完結後,學校會在5月3日恢復半天面授課。5月3日起,同學每次回校前必須在家完成一次 2019 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請同學務必遵守教育局的指引。半天課以外,學校會容讓已接種兩劑疫苗的同學留校參與活動。根據上星期的最新統計,同學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百分率仍然未能符合教育局恢復全日面授課的要求。所以,很多實體活動都只能繼續取消或轉為zoom形式進行,大大影響同學的校園生活。在此,校長再次呼籲同學立即行動,從速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注射後主動通知班主任,讓學校可以向教育局申請全校或者分級恢復全日面授課。

        根據校曆,五月中會有第二學期常測。所以,不足一個月時間就會評估大家的學習成果。希望同學好好珍惜學習機會,認真準備常測。我特別提醒中三同學,你們的每次評估成績也會影響大家來年升中四時修讀心儀選修科目的機會 。所以,未來的第二學期常測及考試十分重要。

        願我們每天都進步一些。求主祝福同學在家上網課能堅毅自律,珍惜每一個學習的瞬間。祝願明天開始要應付香港中學文憑試的中六同學考試時有最佳的發揮。求主保守同學和教職員在疫情下有從你而來的平安,祝福香港及世界早日抗疫成功。誠心所願。

 

________

薛昌華校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