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扶輪家書》

親愛的家長:

        主內平安!在疫情下,去年至今,我仍然未有機會大方地除下口罩和大家見面。這是我第一次以家書形式和大家溝通,期望日後可以不定期向大家報告學校的最新發展。

        以半天課模式安排同學進行不多於半天的面授課堂的上學模式,推行至今已經兩個月。中一新生和各級插班同學想必早已適應了在扶輪中學的生活。每天早上,當我看見同學精神抖擻的走進校門,有禮的跟老師和我打招呼,我心裡都會默禱,祈願同學當天可以愉快學習。當我偶爾在禮堂外跟遲到的同學談起來,我都會禁不住向同學囉嗦幾句:「記得早點睡!」、「早些起床!」、「早些出門啦!」、「吃了早餐沒有?」期望家長能與我一同合作,方向一致地一起幫助同學們建立良好生活習慣。

        近日在「校長和你Chit Chat」及與新一屆學生會委員會面的活動中,有同學表示對放學延遲了三十分鐘而感到十分疲倦。我解釋說,上學年因為疫情肆虐,嚴重影響課時,時間表上原有的第10節「多元學習節」被迫取消。本學年因為未知疫情會持續多久,為讓課程更為完整,同學在學校有多元化的學習體驗,我們不得不恢復第10節課堂,同時亦讓已完成接種兩針的同學可以在下午回校參與課外活動,進深學習。在此,我呼籲各位家長提醒同學上學前務必要進食早餐,也建議每天自備乾糧小食(例如「三低一高」:低油、低鹽、低糖、高纖)和清水,如有需要,同學可到校務處登記領取餅乾及食水。基於疫情,校內飲水機仍會繼續停用,請家長安排子女每天帶備適量的飲用水回校。

        感謝各位家長鼓勵子女接種疫苗,由10月13日起,我們中六級率先符合教育局分級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的條件,他們在重陽節後,已經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及其他活動,任課老師都可以更有效能地為同學應付香港中學文憑試預備。眾所周知,半天課影響學校正常運作,我們鼓勵還未接種疫苗的同學盡快接種疫苗,讓我們可以盡快全面恢復完整的校園生活,亦為個人、家人、學校及全港市民帶來更多保障。

        開學至今,已舉辦的特別活動有開學升旗禮、教育主日崇拜、齊齊賀中秋、家長小組座談會、國慶升旗禮、第二十六屆家長教師會週年會員大會及扶少團就職典禮暨扶輪社獎學金頒獎禮,家長可瀏覽校網重溫相片花絮。在上星期已完成的中六考試及各級常測後,未來兩個星期,本校將會舉行同學期待已久的學生成長教育週及秋季旅行。慶祝金禧校慶的各項活動及慶典活動將於本學年繼續舉行。同學已收到由學生會製作的校慶校服匙扣、金禧紀念領帶和水松杯墊。

        近來本校喜訊不斷:4A 錢繼軒同學和5B 吳希諾同學成功入選躲避盤香港代表隊躲;本校躲盤校隊勇奪第二屆赤薈盃(躲避盤)碗賽亞軍;本校榮獲2021「國慶日」網上問答比賽中學組最積極參與學校獎。

        踏入十一月,學校有一連串招收2022-2023中一新生的推廣活動,其中12月11日下午舉辦的升中資訊日將會對外開放,歡迎小學同學及家長參觀(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qffkP6YeZ8jBQeyH7)。扶輪中學是一所重關愛的學校,我們希望培養同學的優良品格、豐富學識、願意承擔、有目標、自主自律、堅毅不屈和正向思維。未來,學校會致力保持在STEAM教育和體藝方面的優勢,啟發同學多元智能及照顧同學學習的多樣性。信仰上,我希望同學在中學階段能接受主耶穌作為救主,得享這永遠的福份。在不同場合,我都會告訴小學家長:「你要選擇的不應是自己喜歡的學校,而是適合孩子、造就孩子發展的學校」。各位家長如有親友子女想了解或入讀本校,可瀏覽學校網頁或致電23381971予本校報名參加「升中資訊日」。

        各位家長如有代禱需要,請發電郵至info@rotary.edu.hk。謹代表本校教職員祝願各位闔府身心康泰,家庭幸福!願上帝的愛與你們同在, 求主幫助家長和我們在教育孩童上每天都進步一些,誠心所願。

 

________

薛昌華校長

Scroll to top